粵港澳大灣區集成電路設計創新公共平台 原型平台發佈圓滿舉行

2019-11-16
来源:香港商报

  簽約儀式現場嘉賓合影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靜抒報道:11月15日上午,在深圳會展中心,粵港澳大灣區集成電路設計創新公共平台(簡稱「平台」)青雲系列芯片設計原型平台產品發佈會暨戰略合作夥伴簽約儀式隆重舉行。

  會上,深匯通公司與安創生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集成電路設計創新公共平台合作協議》,同時重磅發佈了「青雲」系列芯片設計原型平台,安創生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與國微集團、南科大深港微電子學院、紅豆集團、優必選公司等四家戰略合作夥伴進行了簽約,共同推進平台的建設運營及創新服務。

  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南山區區委副書記、區長黃湘岳分别致辭,對平台建設進行了充分的肯定,對平台未來真正賦能企業、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給予了鼓勵。艾學峰講到,集成電路產業是關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全局的基礎性、先導性和戰略性產業。建設面向中小集成電路設計企業的產業創新和公共服務平台,將有助於縮短開發周期、降低開發成本。南山區作為深圳的經濟大區,科技強區,與Arm中國合作共建大灣區集成電路設計創新公共平台,為公共平台服務企業發展邁出了重要一步。

  黃湘岳表示,創新是南山的內在基因。從蛇口打響的第一聲「開山炮」,到各界盛讚的「最具硅谷氣質城區」,南山因改革開放而生,因創新發展而強。「青雲」系列芯片設計原型平台,正是南山攜手國際創新龍頭企業,探索協同創新與開放創新,破解集成電路產業設計問題的重要成果。期待「青雲」原型平台為廣大本土芯片設計企業提供「青雲」之力,滿足企業開「芯」需求,實現企業創「芯」夢想,助力深圳打通集成電路產業鏈、生態鏈,建成具有國際競爭力、影響力的集成電路產業集群。

  Arm中國執行董事長兼CEO吳雄昂發表主題演講,對中國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現狀和所面臨的困難進行了解讀,對粵港澳大灣區集成電路設計創新公共平台發展和「青雲」系列芯片設計原型平台的建設也寄予了高度的期望。吳雄昂表示,Arm 中國將繼續提供優質的IP和服務支持,賦能更多中小芯片設計企業。

  據悉,「青雲」是一系列可裁剪、可拓展的芯片設計模版,為用戶提供共性研發內容和完整腳本流程。「青雲」系列目前覆蓋智能語音、機器視覺和AIoT三個領域,主要面向中小IC設計企業和系統廠商芯片定製的需求,提供IC設計原型評估驗證、芯片開發等軟硬件服務和專業技術指導。用戶只需在「青雲」的基礎上聚焦芯片應用場景的差異性,就能夠實現短周期、少投入、低風險地擁有「自主芯」。「青雲」可使用戶的芯片開發周期縮短70%,開發成本降低60%,成功率提升90%,最快可以實現5個月流片,讓用戶真正擁有自主可控的定製化SoC芯片及核心技術。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