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亞信金融峰會南寧開幕 為廣西全域金融開放助力

2019-1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彬彬、楊凌雲報道:11月16日,由外交部歐亞司指導,南寧市人民政府和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共同主辦的2019亞信金融峰會在廣西南寧開幕。本次峰會以「推動亞信金融務實合作」為主題,為中國與亞洲國家之間加強合作、增加信任與拓展金融產融務實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為廣西和南寧的開放發展注入了更多機遇。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會長陳元出席峰會並做主题演讲。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會長陳元、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黨組書記陳武、亞信會議秘書處執行主任哈比布洛·米爾左左達等領導出席,400多位來自國內和亞洲國家金融領域的嘉賓出席峰會。

  陳元在峰會主題演講中表示,亞信成員國開展務實合作,對促進地區共同繁榮和全球經濟復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主席在亞信第五次峰會上指出,建設互敬互信、發展繁榮的亞洲是我們的共同期待。中國始終支持亞信會議加強能力和機制建設,希望各國嘉賓深入探討交流,為推動亞洲高質量發展,建設互敬互信、安全穩定、合作創新的亞洲作出更多積極探索。為此他提出四點建議:打造包括金融智庫在內的亞信成員國務實合作平台,組織進行金融熱點領域的思想對話和學術交流,實現學術研究與國家需求有機結合;堅持規劃先行與融資並重,以融資推動規劃成果落地轉化;構建可靠的亞信信用體系,藉助區塊鏈等金融科技力量實現亞信成員國資源信息共享;發揮企業核心作用,通過市場化運作,幫助企業實現融資便利、投資便利、貿易便利,增強亞信成員國企業間交流深度和合作質量,推動實體經濟發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黨組書記陳武出席峰會並致辭。

  陳武在致辭中表示,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國家批覆的重要的省區級全域金融開放戰略,也是重要的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戰略。南寧市是建設金融開放門戶的核心區,我們歡迎更多金融機構在南寧設立銀行、證券、保險等法人或分支機構、業務中心和面向東盟的跨境產品研發、跨境結算、離岸業務票據受理等區域性功能總部或中後台運營基地,攜手將南寧打造成為亞洲合作的金融之家。廣西將與亞信各成員國一道,共同推進亞洲各國深化金融、經貿等領域交流合作,為更好踐行「一帶一路」倡議作出積極貢獻。

  亞信會議秘書處執行主任哈比布洛·米爾佐佐達,外交部歐亞司參贊張洪建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人民銀行原行長戴相龍、中國證監會原主席肖鋼、老撾開發銀行副行長那林·西臘翁西等分別作主題演講。

  會議宣讀了《2019亞信金融峰會南寧倡議》。與會嘉賓圍繞全球化背景下的亞信金融合作、共建產融務實合作新平台、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等議題開展主旨演講和交流探討,推動亞信成員國藉助「南寧渠道」開展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金融合作。

  亞信金融峰會作為亞信會議的重要活動之一,是對亞信合作機制的進一步豐富,將有力推動我國與亞洲各國跨境金融交流合作機制的完善,促進與亞洲各國金融交流合作常態化、機制化,有利於「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化落實。

  2019亞信金融峰會参会贵宾會前合影。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