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紅隧重開可暫免收費

2019-11-22
来源:香港商报

   

紅隧經連日清理,其主要幹道及旁邊通道的雜物 已清除,一俟行政大樓運作修復,或可免費開放通 車。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紅磡海底隧道主要設施在過去數周遭受暴徒多番嚴重破壞及縱火,但因理工大學佔據事件仍未解決,迄今仍未能恢復通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由於紅隧收費亭受損非常嚴重,或要重新興建;他又贊同有政黨建議,政府可以暫時免收紅隧的隧道費,爭取盡快通車便民。此外,近日有示威者在多區擾亂交通,當中有包括身穿校服的中學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教育是為培養學生成為良好公民,支持校方嚴肅跟進違規的學生。

  免費渡輪服務繼續提供

  張建宗與楊潤雄昨午在立法會主動會見傳媒。張建宗表示,當局希望盡快復修紅隧,收費不應是重開紅隧的阻礙,當局可以暫時不收費,直至收費亭復修為止,只要隧道符合安全就可以通車。他透露,政府工程人員已檢查紅隧行政大樓,警方及消防已經完成搜證,會即時展開搶修工程,爭取盡快通車。因應紅隧的情況,在重新通車前,政府會繼續提供紅磡碼頭及九龍城碼頭來往灣仔的免費渡輪服務,並會考慮在繁忙時間增加班次,渡輪航線會運作至紅隧重新通車為止,並維持免費。

  楊潤雄表示,中小學復課的整體情況暢順,但他留意到前日有穿校服的中學生參與阻礙港鐵列車運作或堵塞交通行動,並得悉有學校即時採取行動,把參與行動的學生帶回學校作出訓輔,並記過處分,讓學生明辨是非。他期望其他學校也正視有關情況,嚴肅跟進。

  楊潤雄冀學生糾正違法行為

  他指出,學生參與阻礙鐵路運作或堵路行動,不但危險,更可能違法。局方支持學校嚴肅跟進學生違規行為,按校本機制作適當懲處,並提供輔導,讓學生反思,糾正行為。

  楊潤雄重申,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不應被用作表達政治訴求的平台,影響學生專心學習。學生不應在校內舉行或參加宣示政治立場的活動,包括罷課、唱歌、叫口號、組人鏈或派發政治宣傳品,所有校內活動均應得到校方批准方可進行。校服代表學校,學生不宜穿上校服參加校外政治活動。

  教育局已通過官立學校向家長和學生說明局方立場,也會發信給其他中學,要求校方向家長和學生解釋校本訓輔機制。他呼籲學生珍惜自己、愛惜他人。家長也應勸喻子女切勿參與危險和違法活動,以免影響一生。

  澄清中四生「死亡」屬傳言

  就網上流傳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一名中四學生於周一晚在油麻地的暴亂「死亡」,楊潤雄澄清,該名學生的離世是涉及另一件事,公眾不應誤信網上傳言。根據警方和醫院管理局的資料,當日沒有人在示威活動中死亡。該名中四生之死屬自殺個案,呼籲公眾認清事實,不要被網上傳言誤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