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對話: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廣東分賽場拉開帷幕

2019-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當今世界正處於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孕育興起時期,科技創新是推動我國經濟發展、賦能粵港澳大灣區的必由之路。在習總書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充分認識到新材料對製造強國建設和經濟轉型升級有着重要戰略意義。為助力中國科技創新,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激勵中國博士創新創業,積極引進科研成果,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應運而生。
 
  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構建中國創投界影響力科技大賽品牌,助力中國科技創新,發現科研成果與獎勵博士人才的選拔賽,立足深圳示範區,輻射全國城市產業,走進韶關、深圳、廣州、武漢、大灣區,為資本市場尋找到優質的科技型項目,幫助中國博士創業提供優質的發展機會、產業政策、平台優勢、資本支持,集中優勢資源,發揮集聚規模效應,致力於讓科技創新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第一原動力,讓中國頂尖的技術人才回國興辦實業熠熠生輝。
 
  目前,科創大賽韶關分賽場已於10月25日韶關新區客運樞紐大廈圓滿落幕。韶關市政府副秘書長石文,市科技局局長張彬、副局長范玲玲等領導出席了本次大賽,石文在大賽上作了講話,眾投邦董事長朱鵬煒為本次大賽致辭。百家企業甄選的19個優質創新科技項目參與賽事。廣東省韶關市通航產業發展示範市創建項目等5個項目脫穎而出,獲得專家們的高度評價。
 
 
  由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科學技術局、深圳眾投邦聯合承辦、艾媒諮詢集團協辦的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廣東分賽場將於2019年11月29日拉開帷幕。本屆大賽將攜手全國頂級的創投機構、導師陣容、上市公司,為博士創業項目提供行業精英戰略指導、資本助力、產業政策、品牌知名度、市場資源,旨在發現、挖掘深藏在江湖之上的學院派精英創業,為落實創新驅動和科技強國戰略、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動資本市場和科技創新更加深度的融合。
 
  全國頂級創投機構:擬攜手清科前100名全國頂級創投機構:中金聯通、深創投、中美創投、力合科創、達晨創投、賽伯樂、同創偉業、創東方、清科創投等,上市公司產業鏈,為博士精英創業提供優渥的產業政策、市場資源、戰略支撐及資本土壤。落實創新驅動、科技強國戰略,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傾力打造面向未來的支點公司。
 
  擬邀重量級導師團:清科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倪正東、丹霞天使母基金/眾投邦創始人兼董事長朱鵬煒、創東方合伙人兼董事長肖水龍、賽伯樂全球合伙人薛宏、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等頂級大咖。
 
  湧現多項重大項目:聽博士-改善耳健康定向音響;中空纖維正向滲透膜;半導體顯示靶材國產化;舒曼波無輻射通信解決方案;無人駕駛-3D全固態激光雷達等。
 
  參賽流程:
 
  11月26日前:提交報名,線上海選
 
  11月20日:陸續通知及更新廣東分賽場參賽名單
 
  11月29日:參加廣東分賽區
 
  12月13日:參加決賽(已通知結果為準)
 
 
  參賽地點:
 
  廣東分賽區比賽場地位於廣東廣州天河區花城大道770號珠光·NT世聯空間2樓大路演廳。
 
  評選領域:
 
  以「先進智造·新材料」為主題,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新材料、節能環保新能源及其他行業等多個領域。
 
  報名條件:
 
  1.核心團隊有博士以上學歷;
 
  2.具備科技創新潛力或相關科技成果;
 
  3.科研團隊成型,已註冊公司優先;
 
  4.有清晰的商業模式;
 
  5.穩定持續、具有快速成長潛力;
 
  6.公司治理結構健全,核心管理人員穩定,內部管理制度完善;
 
  7.主營業務突出,商業模式清晰;
 
  8.Pre-A輪、B輪、VC輪、上市前一輪有融資需求的項目。
 
  報名方式:
 
  選手登錄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官網https://www.zhongtou8.cn/stic或關注「眾投邦」公眾號 進行報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