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跌1.25% 退守26000點整數關口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恒生指數今日大幅低開後,全天維持低位震蕩,最終收盤下跌1.25%,收報26062.56點,退守26000點整數關口,創10月11日以來新低;國企指數跌0.98%。手機配件股領跌;稀土、黃金逆市走強,中國稀土一度漲近30%,收盤漲17.6%。

  黃金貴金屬走高,中國白銀集團(0815.HK)漲12%,山東黃金(1787.HK)漲近9%,招金礦業漲6.56%。避險情緒升溫支撐金價走高,黃金期貨突破1480美元關口。截止收盤,COMEX 2月黃金期貨收漲逾1%,報1484.40美元/盎司,創逾3周以來收盤新高。

  中國高端制造相關股票走高。其中,華虹半導體漲6%,中芯國際漲2.57%。

  稀土概念逆勢走強,中國稀土午後漲幅擴大,截至收盤,中國稀土暴漲17.57%,五礦稀土漲5.63%,廣晟有色漲4.77%。

  港股蘋果概念股走低,舜宇光學跌3.49%,丘鈦科技跌3.89%,瑞聲科技跌3.71%,比亞迪電子跌3.26%。

  連續兩日收跌後,阿裏巴巴(9988.HK)今日再度跌0.72%,開報194.9港元,阿裏巴巴悉數行使超額配股權,涉及7500萬股。港交所數據顯示,阿裏巴巴(9988.HK)最新在港股股本高達47.5億股,占阿裏巴巴總股本的22.21%,其中,花旗銀行持股41.09億股,持股占比19.21%。

  專家觀點

  華盛證券高級分析師 Louis:美股三大指數在感恩節假期前夕齊創出52周曆史高位。踏入12月,已出現調整,連跌三日,而早前樂觀的情緒已見收斂。如以短期目標而言,多方面已經達標。在11月下旬連續多日創新高時,已有投資者逐步沽貨獲利,以避風險。也相信美股之強勢並不會因此調整而有所改變,估計調整過後,或到聖誕假期前後,定可再重拾升軌,再向高位推進。在短暫的調整過程中,已見有部份資金流入債券市場避險。繼續留意方向,再作部署。

  港股上午收跌313點,午後續在低位橫行至收市。在過去的10年中,環球金融市場此起彼落,也造就出各地方的交易所市值急增後再倍增。當中以倫敦證交所以超過6.6倍的增幅冠全球。其次為洲際交易所亦急增5.5倍。唯(388)港交所僅增長過倍,相比之下,似欠失色。但回報約1.3倍,股價累計升幅77%,期內盈利亦有近6成半的增長。而港股市值亦由10年前不足17萬億上升至超過36萬億。

  近日因中美協議內出現變卦,加上近年尾,有個別企業債券出現違約問題,造成人民幣彙率轉弱。早上低見7.06,創出自10月30日後的低位。如問題沒有進一步改善,有機會再試低位。日前財政部通報年內至11月止,地方政府發行債券4.32萬億元人民幣,當中有超過3萬億元人民幣為新增債券。年內目標也差不多完成。整體利率輕微下降,平均利率約咗3.47%。年期亦比前延長,及增加15年、20年及30年期等債券。期內流動性亦因為數量或金額皆有所增加,而比前更完善。午後滬深股市維持各自發展。上證延續上午跌勢,並在低位橫行,至收市前小量收窄跌幅,以跌6點收市。深證則繼續造好,續升收市。創業板雖曾小升,最終仍小跌收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