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獲獎感言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報

   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昨舉行頒獎典禮,15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傑出商界女領袖分別獲獎,她們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得獎是對過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勵,今後將繼續努力,並寄語出席者和社會人士能將這股正能量弘揚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蔡黃玲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右)頒獎給蔡黃玲玲。

  我很榮幸獲得「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殊榮,衷心感謝《香港商報》和一眾評審對本人的支持和肯定。在座的每一位得獎嘉賓都是來自商界的表率和社會的精英,都是實至名歸的。這次能有幸獲選,是對過去的社會工作和公益事務的認同,讓我感到喜出望外,驚喜萬分。

  在多年的工作與社會事務中,我深深體會到「社會責任愈大、個人承擔愈大」。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既然大眾賦予了能力,就要善用機會,好好發揮到社會上。作為一個企業家和一個母親,我認為當代女領袖除了要剛柔並重,工作與家庭兼得,還須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發揮女性的優點,以人為本,愛護孩子,關懷社區,傳頌大愛。所謂「施比受更為有福」,能為別人創造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恭喜所有得獎嘉賓,祝願大家繼續發揮巾幗力量,貢獻社會,為香港建造更美好的將來。

  史顏景蓮

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右)頒獎給史顏景蓮。

  我非常感謝《香港商報》對我過去工作的肯定,頒發「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給我。同時,我亦要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無限的支持,特別是我的丈夫史立德先生,為我樹立了絕佳的榜樣,我在很多事情上都是受他的感染。而在慈善的事業上,我好榮幸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大家本大愛無私的精神,為社會作出貢獻。在未來,我和我的團隊無論在公司業務或公益事務上,將會繼續努力推動更大的發展。在此,我亦要恭喜其他各位得獎者,希望以後可以與大家有緊密的交流。祝各位生活愉快,《香港商報》業務蒸蒸日上。

  歐陽秀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右)頒獎給歐陽秀明。

  非常榮幸與大家一齊參加「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選舉這個商界女性的盛會,在此感謝《香港商報》給予我機會。

  作為夏國璋龍獅團、夏國璋上海文化傳播發展總監,我不斷探索和改革,將傳統龍獅文化傳承下來,並與市場需求結合,帶領傳統舞龍舞獅文化持續、多元化發展。我本人努力精進技能和裝備知識,以身作則,高標準要求公司每位員工和演員,激勵創新。多年改革與發展,使團隊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龍獅團之一,在業界享有盛名,被業內視為標杆,並積極推動內地及香港青少年文化交流。

  我積極參與國家行政學院課程,了解內地政策和發展,亦針對目前香港的情況,向中央政府反映實際情況和民意,提供中肯及切實的意見和方針。

  我將繼續推動傳統龍獅文化產業發展,為促進中華龍獅文化走向國際作出更大的貢獻,並為了香港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再次感謝《香港商報》給予我此機會!

  鄭慧賢

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右)頒獎給鄭慧賢。

  感謝大會頒發「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給我,這個獎項對我的工作及慈善工作是一個正面的肯定!

  我亦很感謝所有與我一起工作一起努力的每一個人,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及付出,才可以一同做出好成績。雖然這段時間路好難行,但是未來嘅路依然好長,希望我們可以繼續一同成長、一同前行。

  2019年大家經歷了非常時期,有時我們出錢出力仍然受到外界質疑及壓力,希望大家不要為此卻步,繼續盡每一分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多謝《香港商報》頒發這個獎項鼓勵我,我亦祝賀所有獲得這個榮譽的得獎者,因為每一位都是社會上卓越非凡的女性,我好榮幸能夠和大家一起獲獎,亦希望繼續向你們學習!

  梁麗琴

  大韓民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河成柱(右)頒獎給梁麗琴。

  我非常高興和榮幸,能夠成為「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其中一位得獎者。

  回想我1989年跟家人從家鄉江西來港定居,一切的事物都是新的,在香港獲得就業和創業機會,社會對新移民的包容和輔導,我是深深地體會到的。隨着國家經濟和香港營商環境發展,使我的貿易事業成長起來,當中我要感謝一直以來和我並肩作戰的好同事和商業夥伴。

  我知道自己的成功微不足道,反而在奮鬥過程中的學習,香港社會給予的機會,以及一直以來曾扶持過我的良師益友,我深深感恩。我曾經立下志願,在我事業上軌道之後,在家人及四個女兒的支持下,一定要把我的心力放在社會公益上。

  我有幸遇上了獅子會,一個全球最大的服務團體,我要特別感謝這群志同道合的獅友們,無私地奉獻時間和各種資源,與我攜手一起服務社群,回饋我引以為傲的香港,香港是我家!

  王麗文

  香港及澳門澳洲商會副主席/婦女基金會總裁 Ms Fiona Nott(右)頒獎給王麗文。

  我非常榮幸獲得「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感謝《香港商報》及所有評審的肯定。

  我相信每個獎項背後除了是一份肯定,亦帶着一份對社會的責任:提醒我們如何更好地利用我們的能力和資源為世界作出更好的貢獻。

  自從公司5年前上市後,我搬到矽谷專注於風險投資,而且很幸運地投資了一些有潛質的獨角獸公司。矽谷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地方,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人們非常富有創業精神,總是想如何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從我個人10年的創業經驗來看,我相信與今天的大多數得獎者一樣,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充滿着艱辛和掙扎,這教會了我非常寶貴的智慧--在任何時刻都保持積極及創造力。

  相信大家都佷關心最近香港有很多負面的氣氛,我認為問題總會有解決的方法。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香港人,我希望可以幫助香港激發更多積極的精神,不論傳播矽谷創新思維或是作為投資機會的橋樑,我很歡迎任何形式的合作,令我們的家重新向光明出發。

  何伍麗卿

  香港比利時盧森堡商會總經理Mr. Robin Heemskerk(右)頒獎給何伍麗卿。

  我非常榮幸獲得「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榮譽,很感謝《香港商報》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信任和厚愛,也對《香港商報》給予女企業家的關注表示衷心謝意。

  對今次得獎,感到十分高興,更是十分驚喜,得獎是對過去多年工作的肯定和鼓勵,今後將繼續努力,堅持工作,服務社會,並希望將這股正能量帶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藉此機會,我感謝多年以來與我一同奮鬥的公司團隊、在粵劇路上一路與我同行的好友、一眾前輩讓我學習更多待人處世的方法和成功心得,以及在身後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尤其是我丈夫何日明,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和包容,還有兩個兒子對我的關懷和愛護,非常感恩。

  樊維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右)頒獎予樊維思。

  這是我創業後的第一個獎,很榮幸地接受「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榮耀,但是其實還有很多事需要去做。

  首先,我想感謝《香港商報》,給了我這樣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會。此外,我想感謝我親愛的好朋友艾博言,貝南商貿部部長和公使,能夠參加和支持我。我還要非常感謝我的合作夥伴Desmond,沒有他一直的信任與無條件的支持,我堅持不到今天,還有Christina,Dave和我的導師廖醫生和所有的同事,家庭和朋友。

  謝謝你們的信任還有支持,為了你們的信任我一定要做得更好。當我是一個小孩時,總是問母親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其實沒人能告訴你怎麼活,而是你打算怎麼樣活下去?如果你找到讓你很興奮的夢想,請堅持,直到讓它實現!停止給自己找藉口,埋頭苦幹不要回頭,每天都不停地去做。日子有功,那麼有一天你回頭看着你,已經做了!

  馮雯熙

香港商報社長陳寅(左)頒獎予馮雯熙。

  大家好,首先感謝各位評審給予我呢個機會。

  得到大家的肯定,其實我最需要多謝嘅一定係我一班好似家人一樣嘅同事及工友。我可以好自豪咁講一句,如果無你哋就無今日的我。同時,我亦都好多謝我的客人,佢哋對我永遠都係無條件信任,正正因為佢哋嘅信任,我先可以有信心帶領公司完成每一項工作,盡力做到最好。

  同時,我亦好感恩大家賜予我的一切機遇;我知道成功並非必然,但只要我地緊守對自己的信念,唔好睇小自己的力量的話,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朝着自己嘅目標勇敢地前進。

  新一年即將來臨,我祝福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公司業務蒸蒸日上!多謝!

  林曉盈

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右)頒獎予林曉盈。

  很榮幸獲得「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榮譽,感謝《香港商報》和社會各界人士對我的支持和信任。這亦是對我們所有女企業家的肯定和認同。

  從父親手上傳承了手套製造業,以靈活創新的方式經營傳統工業。現在,我經營的凱盈集團,將環保理念融入手套製造產業,以夥伴利益優先,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創新的思維打造「手套王國」,以新技術、新理念推動手套製造業的可持續發展。我希望能以自身為例,鼓勵女性在商業領域奮鬥,不要為自己設置性別限制,正面積極地迎接挑戰。

  在每一個行業打拼並不容易,女性更應該在商業社會中發揮自身優勢,哪怕是工廠製造業,也可將細膩情感落實到企業發展中,注重感情與體驗,發揮想像力與創造性,為企業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再次感謝父親及家人對我的支持。多謝大家。

  梁寇鴻萍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右)頒獎予梁寇鴻萍。

  很榮幸今年能獲得「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謝謝評審團能看到我。感謝我的家人、我的客人、我的同事們,一直在我背後支持我,由一開始開公司道路上兢兢業業,跌跌碰碰很多次,才有今天的成功。所以得到這個獎,這既是對我個人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對我做好日後工作的一種鼓勵。

  都說風雨之後見彩虹,這句話我是很有體會,我想每一個成功的人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相信有付出總會有回報。在日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謝謝大家。

  恭喜所有得獎嘉賓,祝願大家繼續發揮巾幗力量,貢獻社會,為香港建造更美好的將來。

  溫文蕙

貝寧駐華工商會會長兼商務處處長艾博言(右)頒獎予溫文蕙。

  大家晚上好!我非常榮幸獲得「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榮耀,感謝《香港商報》及商界人士對我的支持及認同。我一直堅守「不忘初心、以生命影響生命」這個信念。也許在很多人眼中,金融業是一個分秒必爭、實事求是的行業,但透過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有助社會持續發展。

  2019年對香港來說是艱辛的一年,我希望大家可以堅守信念,關愛社群,帶多一點正能量給予社會,令我們生活的地方變得互愛。往後,我會繼續努力發展我的事業及參與公益事務。

  最後,我再次感謝《香港商報》及評委們的肯定,亦恭喜其他得獎者。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及有一個愉快的晚上。謝謝!

  黃思敏

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右)頒獎予黃思敏。

  非常感謝《香港商報》對我過去工作的肯定,頒發這個「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給我。藉着這次機會感謝我的團隊尤其是Vincent&Justin,另外,我更感激我的丈夫Woody在工作及家庭中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公司最初由我們4個人開始直至今日擁有香港及內地兩組團隊,這幾年間團隊齊心創作無數優質項目,亦為客戶得到多個市場獎項,我好榮幸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大家本着用心為客戶的精神,在多方面達致連環打的推廣。

  在未來,我希望我和我的團隊將繼續努力將創意文化及市場推廣策略達至360環回方向,為客戶在香港及內地創意文化達至全方位策略推廣。

  吳丹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右)頒獎予吳丹。

  非常感謝《香港商報》及評選委員會,在芸芸眾多商界女領袖當中,評選本人為「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活動至今已舉辦第四屆,一直表揚有卓越成就和貢獻的女性,能夠獲得此項殊榮,是大家對我的工作和個人發展路向的肯定和鼓勵!

  我好榮幸能夠在自己的工作,以及不同的社會公職上,見證及投入參與本港以至國家的發展。本人有幸在工作上得到一班與我抱持相同信念的團隊的全力支持,通過引入國際輕奢侈美食品牌,以精緻甜食為突破口,為業界注入新思維和新動力。除了公司的業務發展外,本人亦堅持在營商過程中推動社會價值,關愛社群,實現長遠的共同願景。

  作為香港島婦女聯會會長及香港總商會卓妍社副主席,我期望繼續在不同層面發揮女企業家精神,回饋社會,團結婦女力量,關注婦女及兒童權益,為推進社會可持續發展及建設和諧共融社區作出貢獻。

  伍穎梅

伍穎梅通過視頻發表獲獎感言。

  這次獲得「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感到非常榮幸、開心和感動。最初加入九龍巴士,由一個投訴部的員工做起,到今天成為董事會的成員。非常感謝各位同事、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令到我有今日的成就。

  女性在社會工作能為社會加添正能量,因為女性做事夠細心,同時也善於傾聽能促進和諧。在今天,無論是從商還是其他的社會事務,肯定除了能力之外,也都要拿出一顆熱誠的心來做事。而在巴士公司來講,是好重視員工,因為他們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要為員工締造一個理想的工作環境。另外,同樣重要也是搭巴士的乘客,要為他們提供一個物有所值的服務。所以要經常聆聽顧客和員工的聲音和意見而去盡力改善,努力不懈成為一間「以人為本」的公司。最後,在現代社會,包容、傾聽和促進和諧是女性的可推動力,在社會發展上定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簡介

  蔡黃玲玲

  全國政協委員

  兆進集團有限公司總裁

  仁愛堂第32屆董事局主席

  史顏景蓮

  華彩集團董事及副總裁

  仁愛堂諮議局委員及第36屆董事局主席

  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創會會長及主席

  歐陽秀明

  夏國璋(上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

  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副秘書長

  香港尚嘉集團副主席

  鄭慧賢

  BeautySecret醫學美容集團創辦人

  仁愛堂第40屆董事局現任副主席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名譽會長

  梁麗琴

  雅緻名宇有限公司創辦人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零三區2019-2020第二副總監

  國際獅子會腎病教育中心研究基金副主席

  王麗文

  LongVenturePartners合夥人

  SingularityFoundation聯合主席

  超凡網絡(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何伍麗卿

  日興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財務總監

  日興粵劇推廣工作室-副主席

  沙田民生關注會-首席副會長

  樊維思

  落地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世界華人企業家聯合會香港青年委員會創會主席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名譽會長

  馮雯熙

  瑋基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CristianoNaturalJuice創辦人

  林曉盈

  凱盈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

  香港手套業商會會長

  港安醫院慈善基金之健康生活基金主席

  梁寇鴻萍

  ISAWORKSHOP(HongKong)Limited創辦人

  TechwiseLimited創辦人

  采蝶軒及L16餐廳資深顧問

  溫文蕙

  中國銀盛業務發展董事

  栢汇慈善基金創辦人

  九龍樂善堂常務總理

  黃思敏

  360CreativeProductionCompanyLtd.創辦人

  叁陸零創意文化(廣州)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全港商會傑出商界企業大獎獲獎者

  吳丹

  尚東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香港島婦女聯會會長

  香港兒童基金會名譽會長

  伍穎梅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董事

  威爾斯親王醫管治委員會主席

  保良局總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