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指4月至今390億資金流出香港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修例風波持續至今超過半年,除了拖累本港經濟,還可能影響資金流向。英倫銀行(英國央行)指出,由今年4月起,有約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資金從香港的投資基金流走。
 
  英倫銀行發表半年度的金融穩定報告,指受香港修例風波影響,推算自局勢惡化以來,大約390億元由本港的投資基金外流,金額相當於香港經濟總量的1.25%左右。
 
  報告又指,香港最近的社會活動帶來經濟增長急劇放緩,以及資產價格下跌,第三季GDP收縮3.2%,為自2009年金融海嘯以後表現最差。自4月以來,恒指下跌約12%,商業物業市場成交亦按年大減31%。示威活動對香港實體經濟的影響,反映政治風險屬本港的弱點,並影響了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英銀行業在港參與度不小
 
  該報告關注了包括豐等英國銀行在香港相關的風險資產,指出英國銀行業在香港參與不少,涉及資產佔有關銀行普通股一級資本約160%,因此非常關注香港局勢發展及金融市場變化。
 
  此前也有海外央行及金融機構表示有資金流出香港,其中新加坡金管局總裁孟文能指出,有少量資金從香港流入新加坡,但強調並未大量湧入,亦暫無加速迹象,同時承認官方對資金流動的了解缺乏細節。高盛則根據存款數字推算,今年6至8月期間,有逾300億元資金從香港轉移至新加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