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倘市道續弱 失業率升幅可更顯著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連月的示威打擊本港經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在立法會表示,香港經濟繼續惡化,勞工市場進一步轉弱,失業率從第二季的2.8%升至9至11月的3.2%,人數超過12萬。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失業率升幅顯著,佔整體失業人數約兩成半。如經濟繼續顯著轉弱,勞工市場短期內會面對巨大壓力,失業率可能會以更快的速度上升。

  羅致光指出,政府會保持警覺,繼早前推出四輪紓困措施,並善用多年累積的財政儲備,適時推出逆周期措施,不排除會推出第五、六輪措施,與市民一起抵禦經濟下行的風浪。

  羅致光坦言,持續半年的社會事件對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造成沉重打擊,這三個行業合計的失業率由第二季的3.9%顯著上升至9至11月的5.2%,是3年以來的高位。

  他說,倘若整體經濟特別是消費市道繼續顯著轉弱,本地勞工市場短期內料會面對巨大壓力,失業率可能會以更快的速度上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