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印 第六屆青年工筆畫展深圳開幕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青春心印——第六屆關山月美術館青年工筆畫展”21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本屆展覽為更好地研究、推廣優秀青年藝術家,採用更有針對性、也更為開放的“主題展+空間專案”展覽結構。

  本次作品的徵集延續往屆名家特邀、學科專家提名和投稿相結合的方式,以期多角度呈現新時期工筆劃藝術群體的最新創作成果,探索當代中國工筆劃新的表達方式。

  余江玲作品《婆娑世界之三》

  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表示,中國工筆劃的興衰和中華民族的興衰是同步的,今天深圳城市文化的特質與中國工筆劃的文化特質也是相融相通的。這正是關山月美術館從2014年始關注當代中國工筆劃發展,整合社會優質資源,連續五年主辦“青春心印”的原因所在。

  在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在東西方文化交融互滲的學術氛圍中,當代工筆畫家的探索精神和創造意識得到張揚,大家以包容、開放、多元和創新的心態延接工筆劃傳統,同時又基於當代繪畫局,向古今中外的視覺藝術汲取養料,使工筆劃從精神內涵到形式語言都有很大拓展,並成為當代中國畫壇最具創造活力和開拓精神的畫種之一。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