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值3000萬大麻案

2019-1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有毒品集團租用新界偏遠村屋闢作大麻種植場,利用可調節時間的照曬燈、恒溫及抽濕系統自製溫室種植大麻。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前日掩至粉嶺坪輋和八鄉雷公田村兩處村屋,檢獲約150公斤的1500棵大麻,市值約3000萬元,行動中拘捕4名男子。警方同時搜出能令大麻快速成長的營養液,相信集團欲「催谷」大麻成長,趕及供應聖誕節及新年長假期需求。

黃知雯展示檢獲的大麻成品及種植工具。

  負責種植大麻4「農夫」被捕

  被拘捕4名男子中,3人為本地人,1人為逾期居留的內地男子。4人以涉嫌種植大麻罪名被捕,料稍後會被落案檢控。據悉,4人擔任種植大麻的「農夫」角色。

  警方毒品調查科黃知雯高級督察表示,早前接獲線報,指有毒品集團利用新界偏遠地方的村屋改裝成大麻種植工場,經連日追查鎖定了目標地點。前日(20日)探員兵分兩路,分別掩至坪輋1幢3層高村屋,及八鄉雷公田1幢2層高村屋,破獲2個大麻種植工場。

  檢1500棵大麻及快速成長液

  黃知雯指出,2個工場共檢獲1500棵大麻,當中250棵為大麻幼苗,共重約150公斤,市值約3000萬元。除大批大麻植物外,同時發現村屋內安裝強力抽風系統、可調節時間的照曬系統、抽濕系統,及令大麻快速成長的營養液。初步調查相信,2個工場為同1毒品集團操控,運作已數個月。被捕4人同擔任「農夫」的種植員,疑犯聲稱在網上購入大麻種子,但至於其來源地則仍有待調查。

  另外,估計檢獲的大麻主要供應本地市場,預計在本周中開始的聖誕節和新年長假期供給娛樂場所。大麻種植一般3至5個月便可成長,經烘焙等工序後即可出貨。

  警方提醒村屋業主,如發現租客有異常的大量用電,並長期關閉窗戶,用遮光布遮閉窗戶,密封露台等,均是種植工場的特徵;且大麻有濃烈異味,屋外亦嗅到,業主如覺得可疑應通知警方。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