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求一路」明年2月9日決賽

2019-1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商人莊紫祥早前發起「千萬求一路」活動,以1000萬元尋求能解決香港困局的方案。大會昨日公布「20強」入圍名單。方案中不少包含房屋、共融及青年元素。經網絡評選出的10強,將於明年2月9日進行現場決賽,由現場及網絡投票一同評選出最終優勝者。

  經網絡評選10強競逐殊榮

  「千萬求一路」活動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準決賽及總決賽,每一輪都由評選員選出晉級下一輪比賽的參賽者,直至選出冠軍、亞軍、季軍、殿軍及最佳演繹獎。大會合共收到超過800份方案,涉及的主題包括房屋、青年、醫療、教育、創意產業等。註冊成為評選員的超過8000人,經兩輪網絡投票,選出入圍準決賽的20強。

  20強參賽者需拍攝短片,以視頻形式來闡述方案,所有短片將上載至活動官方網站及App供評選員觀看及評選。經網絡評選出的10強參賽者將於明年2月9日進行現場決賽,由現場及網絡投票一同評選出最終優勝者,決賽精華將在電視台播出。

  藉比賽為港尋求解困方案

  莊紫祥表示,採用這種多元化的比賽形式是為了增加活動的趣味性及互動性,吸引更多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參與,相信要解決當前香港困境,需要為不同聲音提供一個平台進行理性且可持續的溝通。

  有入圍者表示,「千萬求一路」活動給予他更多機會,理性與家人及朋友溝通香港現狀,共同尋求解決方法,實事求是,不會因一言不合就有心病;亦有另一位入圍者表示,如果自己能贏得比賽、獲得獎金,會用於社會調研,並繼續優化方案,希望得到有關部門採納,真真正正幫助香港。

  獎金300萬評選員酬金700萬

  「千萬求一路」大賽共設1000萬元酬金,其中300萬元將給予入圍及勝出的所有參賽者,另外700萬元由能準確評選出結果的評選員共同獲得。入圍20強的選手每人可獲得至少2萬元獎金,入圍10強者共可獲得至少7萬元獎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