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鋒:港青只要有德有才有擔當就會有更大機會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今日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表示,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及追夢打拼的獅子山精神,是香港重整再出發的希望。絕大多數香港青年有着優良品質及出色素質,只要有德有才有擔當,香港青年會有更大機會。

  謝鋒指,「一國」之下,香港同胞及祖國人民共享尊嚴榮光,國家越發展及強大,香港青年在內的中國人在國際組織獲認知的機會越多;而「兩制」之利為青年開闢擴闊空間,他以曾經擔任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的陳馮富珍為例,表明只要有德有才有擔當,香港青年會有更大機會。

  黑衣暴徒不是香港青年的代表

  謝鋒表示,半年多來的修例風波將香港推到回歸以來最危急的境地。一些青年人迷失街頭、違法施暴。瘋狂打砸者有之,肆意縱火者有之,暴力襲警者有之,殘害市民者有之,焚燒玷污國旗者有之,揮舞外國國旗者有之,乞求外國干預者有之,這些亂象讓我們感到義憤和痛心。

  他說,我始終堅信,黑衣暴徒只是一小撮,他們不是香港青年的代表。今天,從首批赴聯合國系統擔任初級專業人員的香港青年以及在座各位青年朋友身上,我再次看到了絕大多數香港青年擁有的優良品質和出色素質。香港青年傳承前輩們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弘揚追夢打拼的獅子山精神,是香港重整行裝再出發的希望。

  冀港青個人理想連接民族復興

  資料圖

  他还表示,愛國是世界主流價值觀,愛國者應該珍惜新中國的輝煌成就,真心支持「一國兩制」,反對「港獨」及外國干預,以做國家主權安全捍衞者及「一國兩制」事業接班人為榮。他希望香港青年,將愛香港和愛國結合,將個人理想和民族復興連結。他呼籲香港青年積極參與,為國家偉大復興作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