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港需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示,港澳回歸後,處理兩個特區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幹預香港、澳門事務。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有關說法是針對美國及西方國家不斷用國內法幹擾中國內政,以表明中國政府有強大決心及足夠能力來抵禦外來幹擾;同時警告香港內部反對勢力,不要勾結外部勢力,否則中央就會強硬出手,而香港需要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目前做不到亦要用盡現有香港法律,包括最後關頭宣布緊急狀況應對。

  劉兆佳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在未來兩三年或不會推行23條立法,但不代表中央「不會有兩手準備」,強調中央仍有很多手段維護國家安全,例如把全國性法律引入香港等。此外,由於香港動亂未結束,相信短期內更換特區政府班子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