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會嚴肅處理教育界害群之馬

2020-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3日)表示,局方一直重視教師的專業,但不排除有小部分害群之馬,當有教師在專業上受投訴或參加活動時被捕,局方必須嚴肅處理。

  楊潤雄表示會嚴肅跟進處理教育界害群之馬。(資料圖)

  楊潤雄表示,對教師的仇恨、侮辱和歧視言論,教育局擔心會影響學生和教學,會嚴肅看待。當局方收到對教師的投訴時,教育局會先要求學校做調查,因為學校作為僱主,需要知道教師作為僱員在專業表現上的情況,會否影響教學、影響學生。

  楊潤雄續指,當教育局接到學校提交報告後,局方亦會調查,並會給予機會教師回應。如果無足夠證據令投訴成立,調查會告終;但如果表面成立,教育局會發信要求教師書面回應,教師面對投訴起碼有兩次回應。

  楊潤雄還說,校長的職責除了管理學生,亦要管理教師團隊。他又指過去5年,局方收到的投訴都得到校方配合,這段期間沒有取消任何校長資格,強調大部分校長和教師均盡忠職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