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料未來數月訪港客續跌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報

新闻配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修例風波引發的示威衝突持續超過半年,導致訪港旅客人數下跌。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昨日接受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訪問時表示,去年上半年訪港旅客人數原本錄得14%增長,但在7月至12月期間由升轉跌,11月的每日訪港旅客人數下跌一半至僅8.8萬人次。他相信訪港旅客人數減少的原因,除了與對上一年的基數較高相關外,發生在中大和理大校園的嚴重衝突亦是原因之一。

  程鼎一表示,根據初步估計,去年訪港旅客人數約5600萬人次,按年下跌14%,本港對上一次出現旅客負增長是2016年。他指出,去年11月訪港旅客人數跌幅進一步擴大的原因,包括對上一年的基數較高,再加上11月發生在中大和理大校園的衝突,導致內地旅客人數下跌。他預料未來數月,旅客數目會持續下跌。

  春節酒店訂房數字欠理想

  程鼎一又相信,旅客人數減少對旅遊相關行業的影響,至今仍未全部浮現,隨着農曆新年假期將至,本港酒店預訂數字卻不理想,他認為將會進一步打擊業界。他坦言香港的社會環境難以在短時間內緩和,若想吸引旅客,最重要是讓旅客感到安全,因此旅發局會盡量向他們解釋,只要避免在某些時間前往部分地區,香港仍然是安全的。

  此外,旅發局在除夕晚上舉行的大抽獎活動出現混亂,引起市民不滿。程鼎一再次就事件致歉,並引述初步調查,指是涉及技術問題,強調並非網站不勝負荷,局方已要求承辦商提交詳細報告。他說,為大抽獎進行壓力測試時,假設每分鐘有300萬人次進入;他強調在實際運作時,網站並沒有負荷問題,但因為活動需要電郵驗證碼,由於網站在短時間內收發大量電郵,故被電郵平台誤作垃圾郵件,因此參加者收不到驗證碼。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