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書法名家赴港澳贈揮春

2020-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民進中央開明畫院執行院長徐圭遜(左五)、蘇州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王國安(左四)、蘇州市書法家協會理事盧月龍(左二)、中國書法家協會評委王淵清(右一)等書法家在大埔區書寫揮春送市民。

現場市民絡繹不絕,希望能拿到心儀的揮春。

  【香港商报网讯】臨近農曆新年,家家戶戶準備貼春聯辭舊迎新。今日(3日),由蘇州海外聯誼會、香港蘇州總會等主辦的「迎新春祈福送揮春走進港澳」公益活動在大埔舉辦,第三度來港為市民送揮春。共16位蘇州書法家來到現場,包括徐圭遜、王國安、盧月龍等來自中國民主促進會的書法家,每位於業界享有盛名。民進中央開明畫院執行院長徐圭遜向記者表示,香港和內地的文化一脈相承,通過書寫揮春這個傳統勾起兩地的多元交流。中國書法家協會評委王淵清則首次參與,他透過活動感受到香港市民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情。

徐圭遜表示,揮春內容的吉祥語多是出入平安、招財進寶等,更即席揮毫書寫「日進斗金」。 

 

  

  王淵清表示,是次主要寫篆書、隸書和草書,亦有不少市民喜歡行草,因為雅俗共賞。

  

  徐圭遜為本報書寫的「商報業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