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暴徒噴字具名辱罵法官是妨礙司法公正

2020-01-03
来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梁美芬表示,暴徒威脅法官生命安全,亦正威脅香港法治(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民陣」前日策動元旦遊行期間,香港高等法院外牆被人噴上法官彭寶琴的名字和侮辱字句。事隔一晚,位處中環的終審法院外牆,亦被發現遭人噴字及毀壞一個閉路電視鏡頭。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3日)在電台節目中批評,暴徒的辱罵起底行為,令法官感到生命受威脅,將有機會構成妨礙司法公正。

  梁美芬表示,從早前的地區法院及終審法院外縱火,發展到現時第一次出現「點名」法官,暴徒正威脅香港法治。她指出,法官判決有時或會令部分人不滿意,社會可以批評判決,但不能令法官感到生命安全受威脅。如果因為法官在某一個個案中判決較重,就對法官進行侮辱,甚至威嚇起底,則必然構成妨礙司法公正。她呼籲全社會人士,無論持何種政見,都應合力維護法治,給予法庭最大空間。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