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首秀傳遞的信息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报

   文/黃熾華

  中央新任命駱惠寧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消息傳出,香港媒體和社會各界,各種忖測和評論都有,不過,6日駱主任與記者的見面會和鏗鏘有力的5分鐘講話,航向已指明,還有什麼可懷疑猜想的?駱惠寧的話概括起來是三句:

  第一句,香港和祖國永遠是血肉相連。駱惠寧表示,他對香港並不陌生,他充分肯定香港同胞為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作出了重要的貢獻,祖國也始終是香港最強大後盾。他引用習主席元旦賀詞帶給香港同胞的關懷摯語:「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這肺腑之言喚起了香港和祖國及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深情厚意,是分不開、割不斷。弦外之音:分裂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癡心妄想。

  第二句,他說近半年香港形勢令人揪心。因此,香港應在林鄭特首和特區政府領導下,社會各界努力下確保憲法和基本法的全面貫徹落實,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應是他新履任的職責和對香港的期盼。揪心,才半年,香港人拼搏、辛勤的家園便被暴徒毀了;為何止暴不能?是因為沒貫徹落實基本法;為何犯法沒及時懲處?是因為不按國家憲法辦事。這一句話就抓住了香港諸多矛盾的綱,我們應心領意會了。

  第三句,駱主任說:沒有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那麼,逾半年的暴亂,不是使香港美好家園成為頹垣殘壁,和諧的骨肉親情被煽惑拆散成了仇視的敵人嗎?有人喜滋滋說不提「止暴制亂」了,是「妥協」了,那是在製造「暴亂可行」論。不,時候一到,統統都報。暴徒們違反法律,都不會有好下場。

  駱惠寧堅定的眼神、鏗鏘的話語,給大家增強守護香港「一國兩制」的信心和勇氣,我們堅定支持駱主任到港履新。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