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縱容「黃師」毒害學子

2020-01-07
来源:香港商报

   文/何子文

  在修例風波中,多達2000多名青年學生被捕,不少更是中學生小學生。大批學生參與違法行動,令人觸目驚心,更暴露香港教育問題千瘡百孔。本來,在當前政治狂熱的環境下,肩負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有責任協助學生明辨是非、遵守法紀,更要保護學生遠離危險,不要參與違法行動,但令人失望的是,不少教師不但自身政治立場偏頗,更利用教師身份,向學生灌溉偏激思想,煽動、帶領學生參與違法衝擊。而香港教育一個主要病源,就是源於教協這個所謂教育專業組織,其身不正,掛羊頭賣狗肉,在教育界煽動政治化歪風,縱容﹑鼓動師生參與抗爭,教協正是在這場風暴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

  對於部分教師的失德行為,教育局日前終於著手整頓,局方早前舉行記者會,交代共有123宗與教師專業操守有關的投訴,其中74宗完成調查,7名教師收勸喻信、5人收譴責信、一人收警告信;31宗屬可能成立投訴,正待教師回覆或考慮教師回應,此外各有兩名教師停職和離職。維護教育專業本就是教育局的一大職責,教育局的處理和追究理所當然,但對於教育局的整頓,教協卻反應激烈,上綱上線,上周更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教育界集會,指教育局處理有關教師操守投訴時,接受匿名投訴和懲處,引起業界恐慌云云,教協並表示集會有兩萬人參與,反映了業界的聲音。

  教協身為教師組織,基本誠信都沒有,公開造假,相信大部分市民都去過中環愛丁堡廣場,廣場最多可容納幾千人,已經擠得水洩不通,怎可能容納到萬人集會?教協公然造假「呃秤」,反映其誠信蕩然,政治上腦,與「民陣」之流並沒有任何分別。當然,教協之惡豈止「呃秤」,更重要是姑息養奸,禍害教育界、禍害學子。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規定,教師「應尊重法律及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及「應以身作則履行公民的義務」。這是對教師的硬性要求和守則,但一些教師卻公然違反守則,在校內校外刻意散播激進政治思潮,甚至鼓吹違法暴力、撕裂社會,這當然不能以言論自由作為免責的「擋箭牌」。校方及局方理所當然作出追究,這是合法合情合理。教協反指局方的的追究是打遏言論自由,完全是含血噴人,更是故意包庇這些違規失德教師。

  事實上,教協本身就積極參與這場暴亂,是這場暴亂的搞手和黑手,去年8月中旬,教協就主動發起遊行,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一面反對罷課,一面呼籲「放生」罷課學生,變相鼓勵學生罷課,教協更製作大量偏頗的教材向學生「洗腦」,在風暴中煽風點火,將大批青年學生推做暴亂的「炮灰」。

  當前香港教育正遭到政治的嚴重入侵,學生長時間被「洗腦」。對此,教育局責無旁貸必須作出幹預,除了要對教協予以譴責之外,更要教協作出交代,究竟有多少會員因犯事被捕,並且嚴正追究,藉此向全港教師發出明確資訊,校園不是宣傳政治、鼓動政治行動的地方。教師如果不尊重自身職業,教協姑息養奸,監守自盜,政治淩駕專業,教育局必定追究到底,嚴懲不貸。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