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應珍惜「一國兩制」給予的優勢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希蘊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今日舉行「應對挑戰 抓緊機遇」為主題的論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論壇致詞。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論壇致詞表示,在過去的2019年,香港受中美貿易摩擦升溫等外部因素,消費和投資氣氛有所受損。同時本地修例風波,對餐飲業、零售、旅遊業造成嚴重打擊,預計去年全年經濟將錄負增長。陳茂波指出,停止暴力,恢復社會秩序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陳茂波表示,2020年,中美貿易摩擦即將簽訂第一階段,料接下來的談判過程不會太輕鬆,加之中東危機矛盾升級,國際形勢仍有不明朗風險。政府會推廣香港的對外經貿合作,促進香港全球的經貿網絡和業務,推出優化措施等,恢復經濟。而這些在今年2月的財政預算案中會有所體現。

  陳茂波續指:香港應珍惜「一國兩制」所給予的制度性優勢,這樣核心競爭力仍可以得到很好的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