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屆高峰 6319急症迫爆公院

2020-01-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據醫管局昨日公布,前日共有6319人次求診公院急症室,其中1100人需轉往內科接受治療。全港17間公立醫院當中,最多人往伊利沙伯醫院求診,其次是聯合醫院及天水圍醫院。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最新的監測數據反映流感活躍程度持續上升,顯示本港快將進入冬季流感季節,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較高風險人士。

資料圖

  醫管局同時公布急症室輪候時間,截至昨日早上11時30分,東區醫院輪候時間最長,超過8小時。

  全港17間公立醫院中,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的最多,有503人次。除了律敦治醫院及天水圍醫院外,有14間公院內科住院病床整體佔用率爆滿,佔用率平均為114%。當中以明愛醫院的病床佔用率最高,達131%,其次是博愛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病床整體佔用率分別為128%及125%。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