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明日召開防疫專家會議 公布最新情況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 圖:商台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在國家衛計委安排下,港府已經派員到武漢考察當地防控和疫情的情況,考察團會在今晚完成考察回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會在明天召開專家會議,會後會向公眾交代情況。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本港至今無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的嚴重個案,強調政府不會鬆懈,已經要求各有關政策局加強防控工作。

  對是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立場不變

圖:星島

  對於有報道指監警會報告建議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表示,已多番強調監警會是獨立機構,特區政府不知道監警會報告內容,不應該回應揣測性報告的內容,將認真研究報告內容。

  林鄭強調,政府重視監警會的工作,當監警會呈交報告後,會認真研究內容,又指對是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立場不變。

  另外,林鄭表示,感激司法機構籌劃不同措施,讓不同級別的法院加快處理法庭個案,行政當局會提供資源。

  對於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指,會研究加快處理大量與過去7個月修例風波相關案件,林鄭說,有大量人士被捕,面臨被檢控並送上法庭,目前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強調希望公義有效地彰顯。

  她指,司法機構並非首次向行政當局提出會研究加快處理案件,如果馬道立與他的工作小組有任何想法,行政當局會充分合作,提供相應資源。她強調行政當局在資源分配上一直將司法機構的要求放在優先位置。

  未有打算改動單程證政策

  另外,有報道指,廣東省政協常委、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在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提出將單程證上限由每日150個削減至75個。

  林鄭表示,單程證設立是為了家庭團聚,故社會需尊重讓家庭一起生活的人權及自由,現時改動政策,只是將社會問題推向單程證安排,並非政府正考慮的方案。

  林鄭指,單程證是按政策及需要由內地機關審批,過去兩年單程證未有用盡150個名額,亦會確保不會有人利用有關機制來港定居。她續指,現時跨境婚姻佔配偶總額的三分之一,而單程證的輪候時間仍需要4年,顯示仍需要單程證作為家庭團聚入境政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