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被提议参选党主席:用企业经营方式重振国民党

2020-01-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台湾“联合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外界关注谁将担任国民党主席带领国民党再起。近日,有党内人士提议,由外部的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担任党主席,用企业经营方式重振国民党,彼此互相成就。

  国民党2020年选举大败,前主席吴敦义总辞,新任党主席人选将在3月7日产生。近期有党内人士提议,由郭台铭参选党主席。国民党如果一直都在内部找人很难有新气象。郭台铭担任党主席可以用企业角度经营国民党,而不是用党务角度。若成功重振国民党并暗助高雄市长韩国瑜度过罢免危机,将让郭台铭有历史定位,国民党与郭台铭可互相成就。

  该人士坦言,这个想法在党内提出讨论后反对声浪很大。大多质疑郭台铭主动退出国民党又造成国民党分裂一事。但郭台铭最终没有独立参选2020,也没有表态支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对国民党仍有善意。虽然郭台铭不是国民党员,但若郭台铭有意愿一定都有为郭开门的方式。

  对此,党内人士表示,若郭台铭参选党主席必须满足一个前提:签下不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保证书。此举只是一种政治表态,宣示自己能够无私办理党务。若郭台铭真的把国民党带领好,届时呼声高、人气高,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则顺理成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