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斥蔡英文涉两岸言论:台当局的责任是“避免战事发生”

2020-01-20
来源:海外网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19日),马英九在出席活动时被问到如何看待蔡英文叫嚣的“不回避两岸发生战争的可能、台湾已做好准备”言论,马英九表示,这是蔡英文当局个人的看法,并称“做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责任,是要避免战事发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被问及如何看待两岸未来及战争风险时,蔡英文声称,任何时候都不能排除发生战争的可能,并称重点在做好准备,加强“自卫能力”,还妄言“要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对于蔡英文这番为两岸局势“雪上加霜”的言论,马英九昨日(19日)在出席活动时回应称,这只是蔡当局个人的看法。马英九表示,蔡当局这番言论会让台湾民众感到忧虑,作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应该想办法让两岸保持和平,避免战事发生,而不是一再自我欺骗已经准备好,好像要打仗的样子。马英九在现场反问称,“难道她(蔡英文)真的希望打一仗吗?”

  马英九这番言论获一众台湾网友力挺,台湾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反对战争”。

  有网友表示,“没受过战争训练的人,无法体会战争所带来的苦难,就算是激将法或维护尊严与气势,也不该将不免一战挂在嘴上。相信这个道理应该很多人知道才是。身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更应该有智慧才是,而不是一味走偏锋,讨好部分的人民,这是很愚蠢的行为。”

  “兵凶战危,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要有智慧避战,而非引战。”“百姓之事最重要,当然要避免战争!”

  对于蔡英文这番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不要自我膨胀,误判形势,进一步制造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带向危险的境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民进党当局应该认真思考,到底要把台湾和两岸关系带向何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