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退出政坛后,这个“台独”小党今天也宣布解散

2020-01-20
来源:环球网

陈水扁 网络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因“台独”小党“一边一国行动党”选战失利,宣布“退出政坛”。今天(20日),这个“一边一国行动党”也宣布“解散”。

  据台媒20日报道,“一边一国行动党”今日在脸书称,经过工作会议法定程序通过,在昨日(19日)正式做出“解散”决议,自今日起停止一切固定资产处分,并停止接受党费、政治献金。

  据公开资料显示,“一边一国行动党”于 2019年8月18日成立,至今5个月,其以陈水扁为“精神领袖”,主张所谓的“台独”。在台湾地区2020年选举中,“一边一国行动党”仅拿下1.02%的政党票。

  选前极力为“一边一国行动党”站台吆喝的陈水扁曾以“浇水园丁”自居,选举结束后的12日一早,陈水扁便发声明称“特别请辞浇水园丁一职”,并称“阿扁宣布从此退出政坛!”。对此有台湾网民质问,“这样的身体以及精神状况适用保外就医?台湾地区‘司法’就是被这种人践踏光的!”“贪污犯谁管你退不退政坛?”

  如今“一边一国行动党”也在陈水扁“退出政坛”几日后宣布“解散”,有岛内网民留言讽刺,原来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受欢迎;不是很爱搞分裂吗?还有网友表示,“阿扁要回去关了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