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料農曆新年約600萬人次進出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入境處昨日表示,預計今年農曆新年假期期間,包括香港居民及訪客在內接近600萬人次進出香港,而陸路出入境最繁忙日子為年初二及年初四。

  估計初二初四最繁忙

  入境處指,估計在1月24日至30日的農曆新年假期,共有594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本港,當中約74%的旅客,即約442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

  入境處預計1月26日(年初二)及1月28日(年初四)分別為陸路出境及入境較為繁忙的日子,人次則約為36.7萬及45.1萬。此外,期間羅湖管制站約有138萬人次進出香港,即每日平均約19.6萬人次;落馬洲支線及深圳灣管制站,分別預計每日平均約有10.6萬及9.8萬人次出入境。

  入境處會連同警務處、海關和港鐵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密切留意管制站的運作及人流情況,確保通關暢順。同時,入境處會於上述節日期間,將各管制站的旅客數字每日上載於入境處的網頁www.immd.gov.hk,供市民參閱。

  現時各出入境管制站經已裝設有700多條「e-道」,持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合資格內地旅客,在首次使用電子通行證或在更換新的電子通行證後第一次抵港時,須使用傳統櫃位成功辦理入境及登記手續後,方可使用旅客「e-道」服務。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