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確診24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全力防控疫情

2020-01-24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1月20日以來,一場重大疫情驟然牽動着全國人民的神經。截至1月24日20時,湖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4例。

  湖北省武漢市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湖南迅速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在短短几天時間裏,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奔波各地,視察疫情,要求毫不鬆懈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1月21日,湖南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當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和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強組織領導,制定周密方案,堅決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1月21日下午,杜家毫一行來到長沙火車站和湖南省人民醫院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勞動者。車站和醫院都是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在長沙火車站,杜家毫叮囑隨行車站負責同志,車站人員往來密集、流動性大,要制定完善相關應急預案,切實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監測,嚴防輸入性疫情。

  在湖南省人民醫院,杜家毫叮囑,要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從最壞處着眼,做最充分的準備,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醫護人員身處疫情防控第一線,要當好觀察疫情變化的「哨兵」,做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戰士」,同時做好自我防護,堅決打贏這場硬仗,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1月24日,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一行來到長沙高速收費站,看望慰問交警、路政、環衛、高速公路收費員等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勉勵大家再接再厲,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在看望慰問堅守崗位一線工作者後,杜家毫、許達哲隨即來到省公安廳指揮情報中心,督導全省各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杜家毫要求,做好打硬仗、打惡戰準備,堅決防止疫情在湖南擴散蔓延。(趙志強 何雯)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