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他們的背影構築最堅實的病毒防護網

2020-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雯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正在肆虐。沒有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在長沙市嶽麓區湘雅三醫院發熱門診,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緊張忙碌地接診。由於穿上防護服後看不清楚臉,大家都一個樣,為了方便溝通交流,醫護人員在背後寫上名字,互相打氣。熱心的患者通過外賣給醫護人員送上水果表達感謝和敬意。

  據了解,截至1月23日24時,湖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4例,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59人,已解除醫學觀察4人,尚有455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1月24日,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南省已經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醫者大愛,湖南和全國的醫護人員正全力以赴日夜奮戰,打着一場硬仗。在災難面前,每個人都是參與者和戰鬥者。作為一個普通市民,沒辦法到衝到疫情一線,但是首先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這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戰役最大的貢獻,就是對一線醫護人員最大的尊重。請記住:戴口罩、少聚會、勤洗手、多通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