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陸良每天300噸時鮮蔬菜馳鄂粵深圳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记者劉楊廣慶报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保障供應與每一個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陸良作為雲南省最重要的優質蔬菜供應基地和西南最大的蔬菜冷鏈物流交易中心,以最快速度恢復生產,保證了每天不少於300噸時鮮蔬菜發往湖北、廣東和深圳等地。

        工人正在撿理蔬菜

           發往廣東的蔬菜正在裝車

  近年來,以蔬菜為主的高原特色農產品已成為陸良當地農戶增收支付的支柱產業。據統計,2019年全縣蔬菜種植面積達到60.2萬畝(含複種),農業產值50億元,綜合產值突破百億元。陸良共有從事蔬菜產業銷售收入超億元的龍頭企業10戶,農民專業合作社210個、家庭農場27個,集中建成佔地370畝的「中國陸良蔬菜冷鏈物流園」,具備年收購320萬噸的能力,並建成了日處理能力2500噸的蔬菜廢棄物資源化綜合利用處理中心,拉動了加工、物流、勞務等產業的發展,全縣從事蔬菜全產業鏈的人數達20餘萬人,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8821戶10585人,戶均增收7143元。

        陸良蔬菜種植基地

        工人正在採摘蔬菜

  據了解,陸良縣恢復蔬菜供應後,2月3日,向廣東、深圳等地供應蔬菜1320噸;2月4日,外供蔬菜總量1452噸,其中廣州720噸、深圳300噸、海南162噸,浙江、廣西、鄭州、上海、成都等地270噸。

        陸良縣委書記張光彥,縣長鬍選坤指導蔬菜供應,動員志願者參加供應工作

       疫情檢測登記處

  疫情防控期間,陸良既要防控疫情,也要保證蔬菜供應。縣委縣政府認真引導督促企業主動擔當社會責任,落實企業主體責任,認真制定開庫具體方案;督促企業全面做好工作人員、運輸車輛等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開展穩定的蔬菜供應;積極與中金公司等冷鏈上下游企業溝通協調,妥善處理好廢棄菜葉,避免出現環境污染等問題。對疫情防控期進入交易中心的人員和車輛實行全程監測和管控,對蔬菜挑揀、裝箱、發貨、運輸各項流程進行嚴格的監管。

  目前,全縣保障蔬菜供應參與生產工人數預計1500餘人,2月4日參與運輸的車輛約44張(按噸數估算出,鄉鎮冷庫車輛和人工數難以統計)。自2月3日復工以來,3個冷鏈企業依據每天的發車數統計的數據為:博田2輛,綠之源2輛,仟頤蔬5輛。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