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可重複使用60次口罩 正在測試中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立法會議員鍾國斌日前在電台節目透露,香港理工大學研發的一種布料口罩,可重用達 50-60 次。許多香港市民都期待這款口罩早日推出應急。 Unwire網近日就理大可重複使用口罩訪問了鍾國斌。據鍾國斌介紹,該型口罩的防菌紗線含有稱為「禾素(BIOSERICA)」的物料,是一種 100% 可生物降解的天然聚合物,加工為適合針織或機織的原料。這款物料有防菌作用,細菌接觸這款物料後不能再生存。經過測試之後發現可以重用 50-60 次。


  鍾國斌稱可重複使用口罩正在測試中(大公報資料圖)

  鍾國斌稱在正式生產之前,已送往國際認證公司進行測試,包括是否防菌,還有是否真正可重用至少 50 次。該型口罩採用了 4 層構造,第一層是防水物料,同時兼具防菌功能,中間為兩層過濾網過濾物質,裏面的一層則為吸水物料。現初步認證,基本可預防金黃葡萄球菌、念珠菌、肺炎鏈球菌等。

  港理大日前發出聲明指這款口罩只能防菌而不能防病毒,鍾國斌則指口罩的功用最主要是防止帶有病毒的飛沬直接通過口、鼻進入人體,現時市面上的口罩都並非能夠殺滅病毒。而這款口罩可防止飛沬減低感染的風險。鍾國斌強調早前做的測試證明這款可重用口罩能夠防到細菌,沒有說明防到病毒是因為測試當時未有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故不能標榜防病毒效能,而他們會再作測試,以驗證其效果。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