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行會成員赴美交流 盼增進理解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報

  行會成員陳智思、廖長江、葉劉淑儀及張國鈞出席美國香港對話。圖:文匯報

  【香港商報網訊】四名行政會議成員,包括召集人陳智思、廖長江、葉劉淑儀及張國鈞,早前(3月5日至8日)應邀出席由World Affairs Council主辦的美國香港對話(U.S.-Hong Kong Dialogue),與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費德瑋 (Jonathan Fritz)、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 及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幕僚等,就港美關係進行交流。

  指美方存誤解與偏見

  在為期兩日的會面中,雙方代表就港美關係,包括經貿合作、文化交流、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及香港長遠發展等多方面交換意見,希望在各方面增進理解及尋求更多合作。

  是次交流的氣氛融洽,對話內容坦誠及具建設性,相信有助美國代表準確掌握香港的情況,長遠促進港美雙方之間的良好互動,鞏固港美之間互惠互利的關係。多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也應邀出席了是次交流。

  張國鈞日前在社交網站稱,美國國會早前通過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反映美國政界對香港存在很多誤解和偏見。他在交流時特別向美方指出,圖藉此制裁香港官員只會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不但損害香港的利益,亦損害美國在港的龐大利益。他向美方強調,制裁將達不到預期效果,希望美方懸崖勒馬。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