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撰文再揭港台亂港畫皮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9日)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的主持人吳志森和曾志豪並不中立,論政態度都不持平。而吳志森更是「反共」、反特區政府的泛民中堅。

  梁振英強調港台僱員或合約人員沒有免受法律起訴的豁免權。(梁振英FB)

  梁振英表示,吳志森除了在過去13年擔任《頭條新聞》的主持人外,還在《明報》和《蘋果日報》長期有專欄,並且在《D100》節目做主持,因此沒有人可以說不知道吳志森的政治立場和態度。長期以來,吳志森是「反共」、反特區政府的泛民中堅。

  香港電台聘請節目主持人不是抽籤決定的,在明知吳志森的政治立場和態度的情況下聘請這位泛民「資深傳媒人」做了13年《頭條新聞》這個所謂「infotainment 」、所謂「嬉笑怒罵」的節目,本身就說明了香港電台的立場和態度居心叵測。沒有傳媒人會以傳媒人的身份做演員,沒有傳媒人應該以傳媒人的身份躲在「infotainment 」的煙幕後面,以誇張失實、「幽默」、「嬉笑怒罵」的方式議論時事。

  梁振英在貼文中寫到,香港電台作為公營機構,沒有免受監察的權利;任何香港電台的僱員或合約人員,更沒有免受法律起訴的豁免權。吳志森和其他泛民一方面享受比新加坡等國更大的自由度,又同時經常扮可憐說香港的自由受壓,最為人不齒。請吳志森注意:《頭條新聞》絕對不是新聞節目,言論自由更是受誹謗法規範。如果警務處告你本人誹謗,你願意放棄「政府不能告誹謗」的保護傘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