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促社福機構为員工提供口罩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目前本港各機構陸續回復正常辦公,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於2月中旬進行調查,共收回237份有效答覆,結果發現有近二成受訪者表示機構並沒有為同工提供口罩,而有近六成半受訪者則指機構有提供口罩,可見有逾五分一人須自備口罩工作。

  調查又指,最多受訪者認為工作機構應提供的防護措施是每日派發足夠口罩予員工,其次為安排員工輪班工作,以及加密工作空間消毒次數。另有約一成人指,曾因疫情而被要求放無薪假或扣薪,可見在疫情的影響下,部分同工除面對健康風險外,亦開始出現經濟壓力。

  呼籲不應扣薪扣假

  工會主席鄧家彪則表示,有負責機構自負盈虧兒童服務的會員求助,因應服務延遲多月提供,遭放無薪假。他形容,實際上機構整體營運無受疫情影響,機構做法「好唔理想」,認為機構可效法學校,利用視像系統提供服務,毋須停工。

  工會建議,社署應確保機構有足夠防護裝備,並制訂防護指引,為機構提供資源增值視像服務,呼籲各機構亦不應扣薪扣假。又希望各機構能顧及員工健康,如未能安排輪班工作,亦應加強各中心的衛生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