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籲市民支持打擊恐怖行為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报


  探員發現制造炸彈的單位,搜出大量原材料及工具。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警方日前拘捕多人涉多宗爆炸品案並檢獲土製炸彈半製成品,民建聯表示非常關注這類本土激進團夥已演變為恐怖主義組織,並使用恐怖分子慣常的連環爆炸手法,達到其政治目的。民建聯強烈譴責本土激進武裝團夥,製造、儲存及放置土製炸彈,並計劃在示威活動中使用,旨在攻擊警務人員,傷害無辜市民。

  譴責有「區議員」阻撓警方

  民建聯指,警方經大量情報分析後,及時成功制止這個本土激進武裝團夥,暫時避過一場可能造成警員及市民重大傷亡的慘劇。民建聯對警方竭力打擊激進勢力,並致力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表示感謝。同時,期望警方能繼續善用不同策略、精密的情報及調查工作,偵破此類激進武裝團夥,制止恐怖暴力襲擊行為。

  另外,民建聯又譴責有自稱區議員及個別居民阻撓警方的調查工作,在警員押其中一名疑犯返回居所調查期間,強行拍門要求進入疑犯居所,以及刻意按動升降機內各樓層的按鈕及敲爛火警鐘,意圖令升降機「層層停」,阻止警員押走疑犯。

  針對本土激進分子已演變為恐怖主義分子,民建聯呼籲市民應多留意身邊可疑人物或事件,盡快報警,讓警方掌握更多情報信息,共同打擊本土恐怖主義。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去年11月就有「黃絲」發帖支持堵路,現在「土製炸彈」去到屋企隔籬,質問「黃絲」會否再次洗版「與暴徒不割席」。他稱,香港要想回復安寧,市民安全有保障,「能指望攬炒成癮的『泛民』反對派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