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慢駛請願 促發經營津貼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报

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運輸業界在疫情下大受打擊,有小巴工會昨日發起慢駛行動,24輛貼有抗議標語的紅頂及綠頂小巴由西灣河慢駛至政府總部外請願,沿途由警方維持秩序。工會批評政府未有幫助業界,要求政府向司機發放1萬元津貼,提供3個月免費入氣或入油補貼,並設津貼及緊急失業援助金等。

  疫情下營業額急跌六成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公共小巴分會主任陳逢源表示,疫情下營業額急跌六成,扣除車租及油費之後,有司機每更僅得100元收入,較以往大減逾八成,甚至有司機要「倒貼」。三成司機要停工,綠色專線小巴司機亦有不少放無薪假,形容業界處於水深火熱,希望政府伸出援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每公升1元的入氣費補貼,早已被上升的氣價抵銷,批評政府令業界雪上加霜。他又批評立法會效率低,減氣價的措施仍未通過。另外,業界亦要求小巴司機燃油補貼比例由三分之一提升到五成,亦要向司機提供口罩及消毒用品,以及重啟2003年沙士時措施,包括減少禁區或縮短限制區時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