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為暴力貼金蒙騙年輕人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隨着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縱暴政客又開始造勢吸票。「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繼早前宣稱香港法治變成「喪屍」後,日前接受訪問時又稱,社會環境不同,抗爭的道德原則自然不再一樣,是否「組軍、游擊隊」只屬策略問題云云。不過,戴耀廷直認自己「唔夠膽」做,卻又落力為暴力貼金,令人擔心更多年輕人會再被蒙騙,以身試法。

  2014年,戴耀廷高舉所謂「違法達義」「愛與和平」的旗幟,聲稱「佔中」參加者會保持非暴力及承擔罪責,但實情卻打開了堵路、暴力衝擊的潘朵拉盒子。去年中開始的修例風波,示威者愈趨瘋狂,打砸搶燒令人髮指,事後更紛紛逃避法律責任。眼看暴徒破壞法治,戴耀廷如今竟辯稱社會環境改變,「既然對方全天候打壓,我們便需要全天候反抗」。

  戴耀廷還反過來質疑法庭公信力,稱「在專制政權下的法庭,不是每個法官都企得好硬淨」,又稱是否「組軍、游擊隊」只屬策略問題。但所謂「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戴耀廷坦言「我唔夠膽」,所以自己選擇了繼續利用選舉制度爭取,但他卻又留下尾巴,稱不同人會有不同選擇,「買軍火則是高風險、(或許)高回報的行動,就像投資一樣。」

  在黑暴運動中,縱暴派煽動年輕人「抗爭」,早已令不少家庭破裂,父母子女猶如陌路人,奈何政客還不收手,繼續煽動暴力升級。正如警隊「一哥」鄧炳強所言,年輕被捕者在某程度上都是受害人,因被煽惑才走上前線而斷送大好前程。救救香港的未來,社會各界必須支持警方揪出煽暴黑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