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正尋找N95口罩替代品予醫護測試

2020-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近日持續下降,醫護壓力減少,惟部分裝備存量仍見緊張。醫管局港島東聯網總監陸志聰今日(13日)承認,購買N95口罩特別是細碼型號有困難,現時正全力尋找替代品予醫護人員測試,強調替代品要接受嚴格的科學評估,亦要醫護人員接受才會採用。

  陸志聰承認,醫院目前最擔心N95細碼型號供貨不足,因不少醫護人員只能佩戴該型號,需盡快找到替代品給这些同事,正提供部分替代品予醫護人員測試,因替代品的設計制式與原先N95有所不同,需視乎同事的適應程度和經嚴格科學評估,才會採用相關替代品。

  陸志聰表示,整體而言,除在美國的N95外,現在亦在全球去找替代品,其實是有的。現在的問題是那些制式是我們不習慣的,在文獻上有很多標準,看過後一定要確保那些標準是符合我們心目中的要求,科學上、安全上一定要完全符合標準,這是一點也不可妥協的。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日前指,醫管局現有2500萬個外科口罩、210萬個N95口罩、290萬件保護衣及370萬個面罩,相關存量足夠使用2兩個月。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指,近日新確診的數目下降,公立醫院的隔離病床使用率相較兩星期前緩和,部份年輕患者亦能較快出院,但現時公立醫院的N95口罩的存量較為緊張,部份市民較為常用的型號及尺碼供貨緊絀,醫護人員進行面型測試時亦需要多試幾個型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