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強烈譴責反對派拖延內會主席選舉

2020-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今日(13日)受訪表示,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立法會議員和部分反對派議員濫用權力借程序問題惡意拖延,致使內務委員會在近6個月的時間內仍無法選出主席,令人質疑有違有關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立法會新的年度會期於去年10月16日開始,由原內務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議員主持該委員會選舉,但在他和反對派議員的故意拖延下,內務委員會至今召開了14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導致立法會大量工作處於停擺狀態。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受訪時回應稱,由於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議員和部分反對派議員濫用權力,借程序問題惡意拖延,致使內務委員會在近6個月的時間內仍無法選出主席,已經嚴重影響了立法會的正常運作,導致大量涉及經濟民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立法活動無法進行。

  發言人指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經濟雪上加霜,眾多商戶經營艱難,不少家庭生活承受重壓,作為民意代表的立法會議員,本應急市民之所急,以大局為重,履行應盡職責,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共克時艱。

  發言人又指,一些反對派議員為了謀取政治私利,卻罔顧公眾利益,採用卑劣手法癱瘓立法機關運作,這種行為無異於「政治攬炒」,其所作所為令人質疑有違有關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發言人最後稱,港澳辦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認清反對派此舉可能產生的嚴重後果,決不能任由這些議員不擇手段、恣意妄為地鬧下去,立法會必須盡快恢復正常運作。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