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穗外籍人士拒隔離或驅逐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朱樺報道:廣州已全面追溯排查,對所有境外來穗人員全部實施核酸檢測。在16日舉行的廣州市第79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廣州市衛健委醫政醫管處處長夏海暉透露,廣州已有2萬餘名外籍人士申領「穗康碼」,廣州鼓勵外籍人士前往定點醫院接受核酸檢測。

  夏海暉透露,到目前為止,廣州市外國籍人員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9例,累計無症狀感染者102例。目前在院的確診病例15例,在醫院的無症狀感染者72例。

  廣州警方亦強調,始終堅持嚴格公正文明規範執法,依法處置涉疫情涉外違法犯罪案件,確保對所有人員一視同仁、平等以待。

  近期,廣州市公安機關出台了多項疫情防控期間涉外工作指引,其中,對拒不配合的外國人,首先對其進行法制宣傳教育,對於仍不配合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傳喚或者強制帶離,進入行政案件辦理程序;對業主拒不申報外國人住宿登記的,依法予以處罰。

  對經醫療檢查,衛生防疫部門認為需隔離、當事人拒不執行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協助衛健部門強制執行;情節嚴重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視情依法採取宣布作廢、注銷簽證、限期出境、遣送出境等處理措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