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协会力挺“两办”声明

2020-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友好协进会(友协)、中总、港区妇联等机构纷纷声援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香港中联办近日关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运作的言论。

  友协谴责反对派扰乱立会

  香港友好协进会(友协)对此亦深表认同,并强烈谴责反对派恶意拉布,扰乱立法会秩序。友协认为,「两办」是中央授权专责处理香港事务的机构,有权有责代表中央政府,就关乎香港稳定繁荣的大是大非问题表明严正态度,是理所当然,应有之义,更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心与关爱。该会坚定支持「两办」正常履行职责,拨乱反正,推动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另外,香港中华总商会等团体昨日发表声明,支持港澳办、中联办履行对港职责。

  中总支持「两办」履行对港职责

  中总指出,「两办」作为履行中央对港工作的机构,绝对有权力、有责任就立法会事务发表意见,避免议会因政治考虑而停摆,严重影响社会正常运作和经济民生发展。

  中总强调,支持「两办」代表中央在香港履行职责,确保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在香港贯彻落实。中总亦呼吁立法会议员以香港整体社会利益为依归,正确履行立法会议员的职责,尽快恢复立法会正常运作。

  港区妇联支持行使监督权

  此外,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表示,坚决支持「两办」代表中央在香港行使监督权,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和中央对港、澳的政策规定,执行香港基本法,并确保香港各政治体制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