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不理疫情太古城聚集遭驅散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

 

  數百人不理會限聚令於商場聚集,商場被逼提早關門。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已沉寂多時的示威活動,似有死灰復燃之勢。昨晚約數百人響應網上號召,在港島太古城中心商場內發起「和你唱」活動,警方根據限聚令派員到場展開驅散行動,商場方面亦宣布提早關門,在驅散期間雙方發生推撞,警方一度舉旗警告,惟未有發生大規模衝突。

  警:有共同聚集目的均屬違限聚令

  警方發言人表示,留意到網上有人號召昨夜於太古城中心一帶進行公眾活動。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由3月29日至5月7日,在公眾地方不得進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對於有指只要4人或以下參與公眾活動,而且與其他參與公眾活動人士保持1.5米距離,便不會違反第599G章,警方嚴正澄清,任何出席公眾活動人士,如抱有共同聚集目的,均屬於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而該公眾活動如有多於4人參與,即使是否相距1.5米,都會違反第599G章。


  防暴警員進入太古城中心要求聚集示威者離開。中通社

  警方強調,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群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受禁的群組聚集。警方可能會向違例人士發出定額罰款告票,罰款港幣2000元。

  雙方一度發生推撞

  昨日傍晚6時半,活動開始後不久,大批軍裝警員進入太古城中心商場,要求聚集人士離開,數分鐘後再有防暴警員增援,他們舉起胡椒噴劑及敲打盾牌。數十名手持盾牌及警棍的警員分批由商場5樓向下層巡邏,並到中庭戒備,用揚聲器警告聚集人士違反「限聚令」,要求他們離開商場,又叫記者不要聚集。

  至晚上約7時,防暴警察在商場多處拉起封鎖線,再度警告人群立即散去,不要聚集,雙方發生推撞,有人群更指罵警察。至晚上約8時,商場廣播指太古城中心即將關閉。半小時後,仍有部分人士在商場外聚集,警方一度舉起藍旗警告,並警告聚集人士違反限聚令會票控他們,繼而向太古城道方向驅散,另有一批防暴警在太古城中心外巡邏至深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