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连续2日零确诊 为8日内第4次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梁希贤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缓和的迹象。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下午于新闻公报公布,截至下午4时,本港今日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为8日内第4次零确诊,亦是1月28日以来首次连续2日没有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维持1037宗。

  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鑒於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各地確診病例數字仍不斷上升,衛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民眾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當日,香港醫療衛生研究基金批出1.11億港元撥款,以支持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兩所醫學院進行26項針對新冠病毒的醫學研究項目,包括研發疫苗及新型抗病毒藥物,在社區中進行有關新冠病毒的血清流行病學研究,探討新冠病毒的屬性、特征、傳播、感染及有效的治療介入方法,以及探討香港的早期檢測系統、評估及對新冠疫情暴發的應對措施。

  這些研究項目為期12至24個月,有助於決策人員制定相關抗疫防控措施,例如放寬或延續減少社交接觸的措施,以及在成功研發出新冠肺炎疫苗後協助評估疫苗的需求。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支持特定的委托研究項目,以應對威脅健康的緊急情況。基於以往的研究經驗以及香港的醫療研究專長,這些委托研究項目將為對抗此次全球大流行貢獻科學知識及實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