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智能通道40秒消毒全身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國際機場全球首試用全身智能消毒通道設施。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外國已累計有184萬宗確診個案,本港近日的確診個案亦多為輸入個案,香港機場管理局昨日宣布,現正在機場應用最新消毒技術,包括智能消毒通道、抗菌塗層及自動化智能清潔機械人,以保障旅客及機場員工免受病毒威脅。

  全球首個機場實地試用

  機管局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首個機場,在實際環境下試行「CLeanTech」全身的智能消毒通道設施。使用者須先接受體溫檢測,再步入密閉通道進行40秒的消毒及殺菌程序。消毒通道的內部表層設有抗菌塗層,可利用光催化及「納米針」技術,遙距消滅人體及衣物上的病毒及細菌。而消毒噴霧亦可進行即時消毒。該消毒通道維持在負壓狀態,避免通道內外環境交叉感染。目前,這項設施專供在機場為抵港旅客執行公共衛生及檢疫相關工作的職員使用。

  機管局機場運行副總監—運作及服務姚兆聰表示,局方同時會在機場所有旅客設施開始試用抗菌塗層,至5月完成測試後,局方會考慮長遠使用。無形的抗菌塗層能消滅細菌及病毒,會應用於客運大樓內經常使用及接觸的設施表面,包括旅客捷運系統及旅客專車的扶手及座位、智能登記櫃及旅客登記櫃、洗手間、客運大樓座位區、手推行李車、升降機按鈕等。

  為加強全面消毒機場的公共地方及旅客設施,機管局又引入自動化智能清潔機械人,機械人配備紫外線消毒燈及空氣過濾器,可自行移動,只需10分鐘便能有效消滅附近空氣及物件表面多達99.99%的細菌,並可全日用於客運大樓的公共洗手間及主要運作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