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疑私吞冰毒案贓物被捕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报

  

被捕警長有份參與日前破獲的億元冰毒案,疑私吞案中2公斤冰毒。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昨日凌晨到尖沙咀一酒店房間緝毒,竟揭發案中有案,探員在房間拘捕一對男女後,一名西九龍總區反黑組警署警長突然開門進入,隨即被同袍制服,竟在其身上搜出約2公斤冰毒,經調查後懷疑與上周警方破獲的億元毒品案有關,不排除有人將證物「順手牽羊」轉售圖利。消息指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晨獲悉事件後,表示感到震怒。

  涉案警署警長(俗稱「士沙」)姓許(43歲),隸屬西九龍總區反黑組,他目前正被扣查。許入職逾20年,在2000至2001年時執行反三合會行動,瓦解荃灣區2個三合會幫派,他與一名姓李高級督察,在2003年獲得時任警務處處長曾蔭培頒發獎狀褒揚功績。

  事發在昨日凌晨,旺角特別職務隊人員持法庭手令,到尖沙咀麼地道69號一酒店搜查2個目標房間,先後拘捕一名43歲男子及一名29歲女子,檢獲約400克冰毒、可卡因、霹靂可卡因和K仔等毒品。在調查期間,突然有人持房卡開門進入,探員估計是毒販同黨馬上將其制服,未料揭發他是休班的西九龍總區反黑組警署警長,並在其身上搜出約2.1公斤冰毒及約10萬元現金,相信有人涉及販毒活動將其拘捕帶署。

  有份參與空置舖億元冰毒案

  至昨日下午,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到亞皆老街的西九龍總部進行調查,反黑組探員的儲物櫃須逐個搜查,緝毒犬亦奉召到場協助。消息指,暫時只有涉案警署警長被捕,已即時停職,他有份參與上周油麻地上海街空置舖位的億元冰毒案,懷疑事後有人私吞部分證物,企圖轉售圖利,案件交由毒品調查科跟進。

  鄧炳強震怒促全面徹查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晨與警隊高層開會時,得悉該宗毒品案感到震怒,同時要求全面檢視涉案探員,以及其同事曾處理過的其他案件。

  該宗近30年來最大宗冰毒案在上周二發生,販毒集團租賃上海街鬧市地舖作儲存倉庫,西九龍反黑組人員根據線報當晚拘捕5名男子,並在舖內檢獲超過1.58億元懷疑冰毒,其後在附近酒店再拘捕一對男女同黨。涉案冰毒共重296公斤,用大型尼龍袋盛載,以茶葉包裝作掩飾。警方指案件是自1991年以來,執法部門的單一行動中破獲最大宗冰毒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