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求共對 克時艱再出發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報

  文 | 黃熾華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近日鄭重宣布成立並發出「共同宣言」,呼籲:捍衛「一國兩制」,使香港有存在的價值、發展的空間。而推動香港再出發需要重振經濟、重歸法治,才能讓投資者有信心,守法者不灰心。大家都應該響應大聯盟的號召,積極加入大聯盟的行動,匯成浩浩蕩蕩勢不可擋的反「攬炒」、同抗疫、護法治、振經濟和捍衛「一國兩制」大軍再出發,重現香港的安定繁榮。

  為走出困局謀出路

  首先,「大聯盟」成立是香港回歸近23年的重大事件。在全球風雲變幻山雨欲來之際,在香港暴徒「攬炒」和疫症肆虐的危急之間,「宣言」有一段可圈可點的話:「香港今天站在興衰的路口,每一個香港人都應該想一想,是選擇對抗、內耗、沉淪,蹉跎歲月,還是選擇攜手同心、共渡時艱,突破困局、走出困局?」結論是:不同政見、不同信念、不同階層,「拋開區分求共對」,才能早日戰勝疫情,平息亂局,變革發展,再創繁榮。

  其次,「大聯盟」為解除今天香港困局、重現繁榮指明出路。這就是:一、我們要堅守「一國兩制」,這是香港的最大優勢。保護這個獨特的制度,就不能破壞「一國」之本。香港要珍惜「一國」,因為這是香港人的福祉所繫、前途所在。「一國」是本,本固樹木才能繁榮,國家是香港人的源頭活水。二、我們須積極重振經濟,民生要再出發。我們有競爭力,但不能輕視持續發展和忽略民生;我們有不錯的家底,但也經不起無休止的內耗;「攬炒」毀掉我們再出發的基礎和你我的未來。在失業上升、民生艱苦、中小企岌岌可危之際,必須團結一致凝聚力量,抗暴抗疫,護民生、保就業、救經濟,避免繼續滑坡。

  團結一心 守護法治

  其三,「大聯盟」號召我們守護法治,香港人團結。「宣言」指明:我們崇尚自由,但不等於放任破壞;珍惜法治,所以不認同暴力;追求民主,但不能犧牲穩定。守護法治才能安居樂業;破壞法治,只會禍害香港。守護好法治,才能讓投資者看到穩定,讓國際社會恢復信心,香港才能再一次成為我們美好的家園。而這一切的實現,就必須團結:這是力量的保障。

  香港的1545名政治精英、商貿钜子、經濟專才和愛國愛港人士洞察世界風雲、把握香港風向,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必將能實現!一是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牽頭表明中央的重視、支持;二是在抗疫戰役中美國所謂「民主」、「人權」和制度已徹底暴露其虛偽,特朗普「皇帝新衣」讓港人看透其醜陋、外強中乾;三是被收買、死心塌地當漢奸洋奴和唆擺「攬炒」的頭目正陸續被逮捕待審,故實現「大聯盟」宣言有堅實的天時、地利、人和政治和群眾基礎。讓我們每一位愛國愛港的人士,希望國家好、香港好,集結在「大聯盟」的旗幟下,為落實「一國兩制」和香港安定繁榮求共對、克時艱、再出發!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