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指監警會報告遭抹黑 立心不良者蓄謀打擊警隊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監警會日前發表涉及修例風波的最新報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有關報告是經過成員嚴謹、深入、客觀、詳細審視,釐清連串事件的事實真相,希望大眾對報告作出公道及中肯的評價。對於報告公開後,坊間有人指報告「撐警」、「扶警」、為警方「漂白」,張建宗認為,這些言論再次顯示某些立心不良的人,非要打擊警隊不可。他又指,市民不應輕信網上流傳的片面及誤導性信息甚至虛假指控,呼籲大家回歸理性,對報告作公道及中肯評價,強調香港要向暴力說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監警會報告嚴謹、深入 、客觀。資料圖片

  報告嚴謹深入且客觀

  張建宗昨日在網誌中表示,監警會公開審視報告後,坊間有人指控報告「撐警」、「扶警」、為警方「漂白」,這些言論再次顯示某些立心不良的人,非要打擊警隊不可。他又指,監警會作為法定獨立機構,過去10個月來經過嚴謹、深入、客觀、詳細審視,釐清事實真相,是其是,非其非,並提出52項客觀而具建設性的建議,特區政府整體接納監警會的建議,會由保安局局長成立專責小組認真研究和跟進。

  他提到,市民不應輕信網上流傳的片面及誤導性信息甚至虛假指控,呼籲大家回歸理性,對報告作公道及中肯評價。他說,「歸根究底,香港要向暴力說不!」

  監警會委員端視證據

  另外,監警會委員陳錦榮表示,根據搜集到的資料,並無證據令監警會懷疑,當日在太子站事件有人死亡或警方有作出隱瞞等。監警會亦無收到相關投訴或有人失蹤的報案,反問有無證據證明有人死。他說,公眾對監警會的職能有誤解,監警會是審視警方的調查是否公正及有沒有改善空間,並提出建議,至於如何實行,並非監警會的職權。

  至於在元朗事件中,警方被指與黑社會勾結,監警會報告指只是基於網上誤導性的傳言,旨在抹黑警方,沒有證據支持。陳錦榮說,由公眾收集到的圖片、警方的看法及觀感等,都可得到有關結論。他又稱,監警會有邀請所有公眾人士主動提供不同資料。

  配合影片會較為完整

  監警會前委員鄭承隆亦指,不相信太子站事件當日有人死亡。他並質疑,元朗事件中單憑接觸的幾秒便做到警黑勾結,會否令人相信。不過,他指報告應配合影片一同觀看會較為完整,但有關影片並未推出。對報告中未有關於監警會的章節感到失望,認為監警會在事件中有角色。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