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一中國物流企業 外交部回應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制裁中國物流公司,指其為伊朗馬漢航空(圖)擔任代理商。(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據外媒報道,美國19日宣佈對一家位於中國上海的物流公司實施制裁,據稱這家公司與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伊朗馬漢航空有合作。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20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關非法制裁,並將堅定致力於維護本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趙立堅稱,中國一貫反對美方單邊制裁和所謂的長臂管轄。長期以來,國際社會各方在國際法框架內,同伊朗開展友好合作,合理合法,理應受到尊重和保護。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關非法制裁,並將堅定致力於維護本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趙立堅稱,我想強調的是,在當前國際社會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美國仍在大搞單邊主義和所謂極限施壓,同國際社會團結抗擊疫情的努力背道而馳,嚴重違反人道主義精神。中方敦促美國立即改弦更張,糾正錯誤做法。

  制裁將凍結這家中國物流公司(Shanghai Saint Logistics Limited)在美所有資產,禁止美國公民與這家公司合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