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律協:支持香港国安立法!

2020-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3日,香港中律协发布声明表示,支持全國人大建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議案。

  声明称,香港国安立法乃有效針對及堵塞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為國家安全缺口的漏洞,議案是合憲、合法、合情及合理,有迫切性。

  下为声明全文:

  香港中律協支持全國人大建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議案

  本會贊同及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議案」)。全國人大以兩步走的方式,由全國人大根據憲法及香港基本法,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法律後,將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香港公布實施。此乃有效針對及堵塞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為國家安全缺口的漏洞。

  國家安全,沒有兩制之分。國家安全是國家主權的體現, 絕對不屬香港特別行政區自治範圍的事情。任何人都不能假借民主自由及人權之名危害國家安全。根據《香港人權法案條例》香港人權法案第16條、第17條及第18條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9條、第21條及第22條, 意見和發表的自由、和平集會的權利及结社的自由,都是不能危害國家安全,公共秩序丶公共安寧或他人權利自由所必須的 。議案針對的是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保障的是大部分港人安居樂業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議案是合憲、合法、合情及合理,有迫切性。

  香港中律協

  2020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