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携多个纪律部队深夜发声 力挺人大涉港草案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人大將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保安局聯同多個紀律部隊,包括警務處、懲教署、海關、入境事務處、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等,昨晚(24日)深夜先後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全国人大有關草案。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對全國人大的草案表示全力支持,並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

  24日,有暴徒在銅鑼灣、灣仔一帶作出嚴重暴力違法行為。李家超指,该事件證明全國人大正審議的草案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對有關草案表示全力支持,定必竭盡所能帶領警隊,與保安局轄下的其他紀律部隊,共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鄧炳強表示草案有助打擊港獨勢力,恢復社會秩序。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對相關決定表示歡迎,並會在保安局的帶領下,與各紀律部隊聯手,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協助特區政府回復社會秩序,止暴制亂,維護國家安全。他表示,懲教署作為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一環,堅持「反暴力,護法紀」。會一如既往,竭力維持一個安全羈管環境,讓所有在囚人士在獄中接受應有懲罰,反思己過,重新做人。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歡迎有關決定,將致力帶領全體海關仝人做好把關工作,防止違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進出香港,嚴防任何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的活動。

  入境事務處署理處長區嘉宏支持有關決定,並表示入境處會一如既往在出入境事務上按照所有適用法例和現行入境政策嚴密把關,防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區嘉宏強烈譴責暴徒及「港獨」分子的行為,並表示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表示,消防處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紀律部隊的一員,全力支持保安局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

  梁偉雄又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出現的暴力不斷升級,各前線同事在執行職務時亦曾遭到暴徒不同程度的阻撓,對消防處需要爭分奪秒的滅火救援及救護服務構成極其嚴峻的挑戰及威脅,嚴重影響消防處履行救急扶危的使命及職責,對此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表示,作為特區政府一支空中力量,特別是向各紀律部隊提供空中支援,令執法工作更為迅速和有效。政府飛行服務隊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政府飛行服務隊已作好準備,支持警方果斷執法,並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推行全國人大的草案,建立安全及穩定的社會,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