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表示國安立法可有效遏制本土恐怖主義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發表文章指,極度關注自去年至今已有10多宗涉及爆炸品及危險品的案件,種種迹象顯示本土恐怖主義正在香港滋生,有關問題必須正視,不容許恐怖主義在香港落地生根。他又指,香港在過去一年出現越來越凸顯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而他作為保安局長,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審議香港國安法。

  警方將加強情報蒐集

  李家超撰文指出,本月初警方在一間荒廢中學校舍再次發現爆炸品,包括ANFO (硝油炸藥)、壓力煲、鐵釘及懷疑去年從理工大學盜竊的化學品。他提到,警方過去一段時間,發現及檢獲不同類型炸藥、槍械,其中炸藥類型包括TATP、ANFO、HMTD、DNT及黑火藥,都是外國恐襲常用,襲擊方法亦與外國恐襲手法相似,顯示本土恐怖主義正在滋生,社會大眾必須警惕,因為「炸彈是不會認人的」。

  他續說,政府正密切審視情況,一旦恐襲發生或恐襲威脅級別提升,警方很可能要封鎖高風險地點、高姿態巡邏、搜查隨身物品等,市民須配合行動,以保障自身及社會安全。李家超又指,反對恐怖主義是全民的事,已要求警方、紀律部隊及政府有關部門提升內部準備,加強情報蒐集,檢視反恐應變計劃,尤其針對公共交通設施、出入境口岸等;巿民應配合及協助警方及執法部門的行動,在自身安全的環境下,向警方舉報任何可疑情況。

  確保本港更安全穩定

  李家超稱,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憲制責任,香港過去一年的情況顯示這安全城市亮起了恐怖主義活動警號。有效地依法防範和遏止危害國家安全和組織恐怖主義破壞行為和活動,有利香港建立一個安全和穩定的城市,在不影響港人合法自由和權益同時,保障港人生命財產,確保香港長遠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